English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和第五届“航天宏图&华为云杯”PIE软件开发者大赛圆满结束。我校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参赛队伍在两项大赛中分别斩获特等奖一项,特等奖两项,其中在“航天宏图&华为云杯”PIE软件开发者大赛中首次获得特等奖。吴会胜、刘瑞娟、孙根云获评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是地理信息类最具权威、影响力最大的本科学生技能竞赛。本届赛事共吸引全国180所高校参加,每校推荐一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8项、一等奖32项、二等奖48项、优胜奖51项。

第五届航天宏图&华为云杯PIE软件开发者大赛由中国测绘学会主办,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是面向遥感及相关领域开发者的年度顶级赛事活动。大赛分为桌面开发组、云开发组和遥感应用组三个赛道,全面锻炼参赛者遥感开发及应用能力。大赛吸引全国近200所高校的4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约2000人。每个赛道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学校把核心学科竞赛作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载体,深入实施“一院一品”“一专业一特色”学科竞赛计划。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积极探索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强化理论与实践融合,实施本科生“扬帆行动”,创新设立研究生科教融合创新实验班,共同打造海洋技术与信息领域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新高地。学院以学科竞赛为契机,积极做好相关赛事的组织、培训与选拔工作,配强师资,全程指导,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大力提升学生工程意识和创新能力。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和第五届“航天宏图&华为云杯”PIE软件开发者大赛我校获奖情况:


比赛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

袁艺榕、吴润泽、葛丞竣、张艺轩

吴会胜、刘瑞娟

特等奖

第五届航天宏图&华为云杯PIE软件开发者大赛(桌面开发组)

付航、李忍忍、潘兆杰、韩政

孙根云

特等奖

第五届航天宏图&华为云杯PIE软件开发者大赛(云开发组)

孙超、李政、矫志军

孙根云

特等奖


中国石油大学新闻网报道: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和“航天宏图&华为云杯”PIE软件开发者大赛中斩获特等奖-中国石油大学新闻网 (upc.edu.cn)

(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