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步文清拍摄

为了进一步发挥优秀学生宿舍长在学生中的引导作用,海空学院宿舍长培训于122日在工科楼E1508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剑桥大学博士后、多家院校科研机构客座教授,曾任世界50强金融机构总部高管的王刚老师进行线上直播讲座,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活动部部长徐昊主持,来自4个年级的27名宿舍长参加。

王刚以“穿越生命的迷茫,探寻存在的意义”为主题,漫谈当代大学生心灵成长之道。他以一个关于思考的故事展开讲座,讲述关于教授对于“明”“悦”顺“的思考。从人生的需要、人生的目标、死亡的法则、人生的意义四个方面探讨死亡。他在讲座中鼓励同学们直面死亡,向死而终,以终为始,还教导同学们以正确的心态索取爱,感受爱,创造爱,传承爱。爱,让这个寒风凛冽的夜晚多了一丝温暖。

经过本次宿舍长培训,各位同学对于生命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学会了以一个健康乐观的视角看待生命、尊重生命,同时提高了学生宿舍长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的积极性,在加强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建设的同时,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养。

(编辑:廖悦 姜恒恒  责任编辑:薄祖涵  审核:段诗文  来源:海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