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体悟中国十年发展成就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支部党员积极向上、主动学习的政治觉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海空学院测绘研第一党支部于1025日在海洋楼B318召开十月份组织生活暨“寻测绘足迹,铭使命担当”活动第二期。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佳佳主持,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支部党员观看视频 (吴鹭娟摄)

会议伊始,李佳佳同志以“聚焦二十大,青春筑华章”为主题带领支部党员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她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本次党的二十大会议的主题、会议主要内容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及的重要精神。其中,重点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到要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的斗争精神,再到历代传承的劳动精神、奋斗精神等,激励支部党员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摆正位置。随后,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汇总视频,重温党的二十大核心内容。最后,李佳佳同志播放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支部党员黄倩倩表示,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应当以我们这一代人的担当,扛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使命。有担当,能吃苦,敢想敢冲,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会议第二项,祝晓芳同志进行“寻测绘足迹,铭使命担当”专题分享,向支部党员分享了在测绘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张祖勋院士的故事,讲述了这位85岁的科学家在攀登科学高峰中几十年如一日的勇毅坚守的精神,呼吁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祝晓芳同志讲述张祖勋院士事迹 (李佳佳摄)

此次组织生活旨在加强支部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学习与理解,推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同时以名家故事分享呼吁党员同志将科研精神带入理论学习,将科学追求与国家需求结合,达到以党建促进科研的目的。

(作者:陈静宜 李佳佳  来源:测绘研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