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27日上午,依托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海洋空间信息智能处理理论与方法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的支持,应海空学院任鹏教授邀请新西兰威灵顿维多利亚大学Alejandro Frery教授做客海空论坛,做题为“Time Series Analysis with Ordinal Patterns ”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专家和学生进行线上学术交流。本次学术报告吸引了全国大地智能信号处理领域专家学者、研究生100余人线上参会交流,报告会由罗偲副教授主持。

 

报告中,Frery教授首先提出统计学在SAR图像的处理和分析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总结了单变量和多变量图像的主要分布后,对基于信息论的图像纹理特征获取及分类方法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从统计学的角度出发利用信息论和信息几何结构给出了统一的论证与求解模式,最后对该方法在遥感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展望。报告结束后,Frery教授与我院师生展开广泛交流,并提出一系列推动双方学术交流的建设性意见。

经交流探讨,双方一致决定共同构建遥感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定期开展遥感图像处理领域的学术交流研讨会,以此推动双方长期有效的学术交流。

Alejandro C. Frery教授,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兼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华山学者客座教授(2019-2021)。担任国际地学与遥感快报(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主编(2014-2018),获评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协会(GRSS)杰出讲师和区域领导奖,GRSS咨询委员会成员。研究领域包括:统计计算、随机建模及其在SARPolSAR图像处理中的应用研究。

(作者:罗偲,审核:贺凯飞,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