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27日上午,副校长操应长带领学校调研组到海空学院调研指导人事人才、国有资产工作,调研组成员有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学科负责人、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海空学院院长张杰、党委书记郭文代表学院对学校调研组来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给予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张杰就学院学科平台建设规划和运行体系作了汇报,指出学院重点发展海洋信息交叉领域,走科教融合之路;围绕海洋信息,重点布局声、光、电和无人系统等研究方向;积极推进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自然资源部海上丝路海洋资源环境组网观测技术创新中心、黄河入海水沙过程与生态环境效应山东省高校特色实验室、黄河全流域生态遥感与绿色发展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建设;强化学科交叉、积极引进培育交叉学科相关人才,加快培育建设遥感科学与技术一级交叉学科。

副院长崔学荣作学科布局与队伍建设规划汇报,介绍学院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情况、师资队伍现状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副院长梁昌国汇报海洋资源与信息工程高等研究院运行管理情况,并结合学院实际就职称评审、岗位考核及聘用、科研用房有偿使用等工作相关意见和建议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以上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操应长充分肯定了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班子成员务实进取,学院各项事业实现了较快发展。操应长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发言,不时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说明,对学院学科布局规划和师资人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学院将现有学科融合到遥感学科,申报遥感科学与技术一级交叉学科博士点是很好的发展途径。学院要加强调研,根据学科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引进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学院要创新海洋资源与信息工程高等研究院管理运行机制,依托研究院引进高层次人才、申报高层次项目、产出大成果,为学院学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作者:张锋,审核:郭文,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