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名单》(鲁教科字〔20227号),我院申报的2个实验室获准建设山东省高校特色实验室。我院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实验室建设名单:

  

序号

实验室名称

类型

1

遥感技术与应用

高校特色实验室

2

黄河入海水沙过程与生态环境效应

高校特色实验室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实验平台建设,统筹规划,集中力量建好古镇口校区实验平台,为承接国家战略任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做好强有力的支撑。

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走在前、开新局”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整合我省高校战略科技力量,建立和完善高校实验室体系,强化高校有组织科研创新平台依托,加强和规范全省高校各级各类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

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理工类)包括高校实验室、高校重点实验室、高校特色实验室,是我省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特色实验室旨在支持和鼓励高校整合资源、积极开展探索,是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的新兴力量,是国家、省和高校实验室体系的新生力量,突出多样性和成长性。

  

(作者:陈海香,审核:贺凯飞,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