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日,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委员会对2022学年学生就业工作进行表彰,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获学校“学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学院2022届毕业生共397人,本、研各层次学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均高出全校5个左右百分点,毕业生就业质量稳步提升,本科生升学率52.72%,其中95%以上考取中科院、北邮、北航等“双一流”大学或科研院所继续深造,就业学生中90%以上毕业生去往电子科技、航空运输、网络技术等知名企业就业,1人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赴西部计划支教。

2022 年,面对经济下行乏力和疫情持续冲击的严峻复杂形势,海空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将学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学院“有组织”地开展就业工作,成立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将就业工作列入学院班子例会经常性内容,组织三个系利用“每周有约”专题研讨学生就业工作。学院将就业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工作,在歌尔股份、鼎信通信等就业单位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邀请就业单位开展产教融合新丝路论坛,实现就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就业工作与人才培养有效联动。学院注重发挥专业系主体作用,成立“就业攻坚行动组”,实行就业包干制度,教师人人参与就业,班主任、研究生导师重视就业,家长、校友关心就业。学院立足学科专业拓展就业市场,组织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开展“校企加油站”活动,邀请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就指委开展专场招聘会。学院重视学生就业指导,实施分类指导,将就业教育融入新生入校教育、专业课程思政,纳入班主任必讲课堂,组织全体毕业生参与学校“就业工坊”“就业简历修改”等活动。学院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服务学生就业,分类建立毕业生就业信息库,动态掌握学生就业需求,准确了解学生发展意向,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指导和信息推送,特别做好重点学生帮扶工作。


(作者:于华帅 审核: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