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位老师:

为做好2023年度科技奖励申报工作,做到早策划、早准备,现对拟申报2023年度科技奖励的项目情况进行摸底。具体通知如下:

一、摸底范围

1. 国家科学技术奖;

2. 省部级(政府类)科学技术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3. 省部级(其他类)科学技术奖:具有国家奖提名资格且提名项目近5期获得过国家奖的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具体社会力量清单可参考附件1)、青岛市科学技术奖。

二、申报条件

(一)国家科学技术奖

1. 原则上应是近五年曾获得过省部级科技奖励特等奖或一等奖的项目或申报过国家级科技奖励但未获奖的项目;

2. 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奖候选项目的论文必须发表3年以上(20191231日之前发表);拟申报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候选项目必须整体应用3年以上(20191231日之前整体应用)。

(二)省部级(政府类)科学技术奖

1. 原则上应是近五年曾获得过省部级(其他类)科技奖励二等奖及以上的项目或申报过省部级(政府类)科技奖励但未获奖的项目;

2. 拟申报自然科学奖候选项目的论文必须发表2年以上(20201231日之前发表);拟申报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候选项目必须整体应用2年以上(20201231日之前整体应用)。

(三)省部级(其他类)科学技术奖

1. 原则上应是有一定成果积累但尚未报奖的项目或申报过省部级(其他类)科技奖励但未获奖的项目;

2. 拟申报自然科学奖候选项目的论文必须发表2年以上(20201231日之前发表);拟申报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候选项目必须整体应用2年以上(20201231日之前整体应用)。

三、报送材料及时间要求

有申报意向的教师请填写《科技奖励申报项目基本情况表》(附件2)及《2023年度科技奖励申报项目摸底统计表》(附件3),于20221226日前报送至学院科研秘书处。

四、其他不明事宜请与学院科研秘书联系

联系人:陈海香

电话:86983826

邮箱:chenhaixiang@upc.edu.cn

附件1:近5期提名项目曾获国家奖的社会力量名单.pdf

附件2:科技奖励申报项目基本情况表.doc

附件3:2023年度科技奖励申报项目摸底统计表.doc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202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