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测绘研第一党支部于20221229日采取腾讯会议线上的形式召开十二月份组织生活暨“寻测绘足迹,铭使命担当”活动第三期。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祝晓芳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伊始,祝晓芳同志以“学党章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带领支部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她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于1922年中共二大通过,距今100周年,并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也是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随后,重点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最后,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党章公开课:如何理解党章对党的奋斗目标作出的调整完善以及党章为何增写“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内容。祝晓芳同志号召支部党员同志今后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党章上来,以优异的表现推动个人、集体和社会更好发展。

会议第二项,陈磊同志进行“寻测绘足迹,铭使命担当”专题分享,向支部党员分享了在测绘遥感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童庆禧院士的故事,讲述了童庆禧院士是我国遥感技术与应用专家,中国高光谱遥感的倡导者,致力于将中国遥感技术和应用的新发展、新技术、新成果推向国际舞台,并在中国自然灾害遥感监测、遥感应急反应和快速分析评估方面成效卓著。陈磊同志还提到我们要学习童庆禧院士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将爱国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从自己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将开展新党章学习贯彻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号召支部党员真正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名家故事分享呼吁党员同志学习童庆禧院士刻苦钻研、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科研精神,将科学追求与国家需求结合,达到以党建促进科研的目的。


(作者:陈静宜 祝晓芳 来源:测绘研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