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8日上午,学院召开线上会议,研讨2023年度人才引育工作,并布置近期有关人才推荐工作。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正副主任,教学系主任书记、教师代表共2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文主持。

郭文首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论述和本次人才推荐实际情况分析国家人才政策的变化;从学科、科研、人才培养多角度分析提出人才引育的重要性;希望全院教职工群策群力做好人才引育工作。

梁昌国介绍近期学校人才推荐工作说明及相关要求;对梳理出的学院重点人员介绍推荐要求;分析学院人才引育工作现状、存在的不利因素、有利条件,提出提高学院人才引育效果的对策。

院长张杰强调要重视人才引育工作,督促具备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各层次人才项目,在工作中要注意加强积累和交流,提高申报命中率;将2023年确定为海空学院人才引育年。

与会教师就加强人才引进的申报宣传,创新工作方法,增强申报实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及建议。

(作者:张锋,审核:梁昌国,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