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龙腾九霄壮国威,兔奔千里传佳信!

2023年1月13日,农历壬寅虎年腊月二十二,在癸卯兔年即将来临之际,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在唐岛湾校区工科楼E座1504会议室为留校学生举办了“爱在海空 情暖新春”新春茶话会。6名留校学生参加茶话会,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党委副书记于华帅、留校辅导员与同学们亲切座谈,师生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话团圆。座谈会由于华帅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主持座谈会 王辉摄影


座谈会伊始,于华帅向全体留校师生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他介绍了学院留校学生的整体情况以及学校在安全运行等方面采取的保障措施。他表示,我们即将迎来兔年的春节,学院是同学们永远的家。学院会全方位保障留校学生在学校过一个快乐年、平安年、温馨年。

  


党委书记郭文分享名人过年趣事 王辉摄影


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分享了古代名人与近现代名人是如何过年的,“东汉著名天文学家、文学家张衡一生中的除夕都是在观察天象中度过的,每年春节他都是抱着望远镜睡着的,他的天文学著作《灵宪》《浑仪图注》也许就是在过年时构思写就的”“毛泽东一到春节,首先会想到身边的工作人员,工作再忙他也要亲自一一慰问”,带领大家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他还讲述了春联的故事,并将自己创作的春联送给留校学生,上联为“家未归仍感家之温暖”,下联为“亲虽远更念亲之情深”,横批为“爱在海空”。

  


党委书记郭文向留校学生送祝福 王辉摄影


郭文代表学院向留校学生表达了祝福,表示学院将做好假期服务保障,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希望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科学安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鼓励留校师生在石大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情趣的春节,创造独属于自己的春节故事。

  


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 王辉摄影


自由交流阶段,留校学生畅谈寒假留校的学习、生活安排以及新一年的目标规划。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现场欢声笑语。与会师生还建立了留校师生交流群,郭文书记在交流群内发放红包,现场气氛热烈。

  


党委书记郭文为留校学生发送新年大礼包 王辉摄影


座谈会后,学院领导为留校学生送上了学院的新年大礼包并合影留念,座谈会在温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虽然不能与父母亲朋共度佳节,但通过这次活动切实感受到了学院“家”的温暖,相信在校园里也可以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作者:王辉 审核:于华帅 责任编辑:张书豪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