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思想方向和教学质量监控,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和效果,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226日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见附件),学院将通过组织同行专家开展线上教学检查与督导,领导干部线上随机听课,定期与学生交流等措施加强对线上教学开展情况的把握及教学的持续改进。具体通知如下:

1.教师教学质量自检

任课教师应:①忠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在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过程中坚持正确的思想政治导向、践行良好的师德风尚;②以此次线上教学为契机加快推进课堂教学方式改革,努力探索符合课程实际的线上教学模式,保证课程教学的质量和效果;③及时将缺勤、迟到、不完成作业等情况反映给教学办,由教学办反馈给辅导员;④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教学监督工作。

2.学院线上教学检查与督导

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每周听课不少于1节(含1节),做好详细的听课记录并向听课老师提出教学建议,采取合适措施对教案、课件等教学资料进行严格审查。于每周五上午十点将本周的听课信息和教学建议报给教学办。

3.领导干部随机听课

学院领导每周线上随机选择听课,做好听课记录并与任课教师交流听课感受,于每周五上午十点将本周的听课信息和教学建议报给教学办。

4.与学生交流

辅导员老师、班主任老师须与学生经常交流并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以及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于每周五上午十点将学生意见反馈给教学办。并针对教师反馈的缺勤、迟到、不完成作业等情况与学生沟通。

5.问题反馈

教师和学生在教学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应及时向各系教学主任和学院教学办(邮箱:oceanjiaoxueban@upc.edu.cn)反馈。

 

附件

2020年2号文件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pdf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20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