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31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在线召开古镇口海洋科学与工程实验楼水池水槽实验系统建设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国家海洋技术中心、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北海环境监测中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的10位专家参会指导,我校海空学院、国家工程实验室、石工学院等10位教师参加研讨。常务副院长李忠伟主持会议,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原主任罗续业研究员担任论证会专家组组长。

李忠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古镇口海洋科学与工程实验楼规划总体情况。副院长梁昌国介绍了海洋科学与工程实验楼水池水槽实验系统单体建筑情况和海洋动力环境微波观测实验水槽、小断面波流实验与内波模拟观测水槽、风浪流多功能无人平台测试水池功能定位。中船重工702所张健康研究员介绍海洋科学与工程实验楼水池水槽实验系统初步设计说明、设备组成和技术指标、造流水池流场计算情况、设备工艺和布局。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论证,分别从海洋科学与工程实验楼水池水槽实验系统整体布局、功能整合、设备配置、特色建设、安全处置以及具体参数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组长罗续业研究员总结时指出,海洋科学与工程实验楼水池水槽实验系统建设是一项重大工程,目前的方案总体布局和功能设计基本合理,特色鲜明,基本能够满足开展教学科研的实验需求。接下来,要进一步细化需求,完善功能设计及实验装置技术指标,在此基础上优化布局,并考虑经费预算,形成可行的建设方案。

最后,院长张杰教授感谢专家对海空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学院会认真消化吸收,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确保水池水槽实验系统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张锋,审核:梁昌国,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