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级学术硕士研究生及相关导师: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术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暂行规定》(中石大东发〔2015〕35号)有关规定,为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拟组织对我院18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进行中期考核,将根据考核和评定结果确定其是否继续攻读学位,并实施分流淘汰。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及时间节点

    2018级学术硕士研究生应于5月1日前完成中期考核。

    因出国、休学等原因未能如期参加考核者,由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经院考核小组审核同意,可延期考核。未经批准而擅自不参加中期考核者,按考核不合格评定。

    二.考核内容及形式

    (一)政治思想考核

    要结合研究生平时的政治学习、思想表现和组织纪律性,通过班级交流鉴定,做出实事求是的综合评价。(学生本人及班级负责人)

    (二)业务考核

    业务考核包括以下内容:

    1.培养方案中课程学习(成绩与学分)完成情况。(教学秘书负责)

    2.开题报告完成情况与质量。(导师或导师组负责)

    3.根据研究生参与科研工作及取得的科研成果情况,综合考察其科研素质和创新能力。(导师或导师组负责)

    业务考核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为考核不合格:

    1.有1门及以上必修课程考试不及格者;

    2.第1次开题报告未通过,经修改后仍未通过者;

    3.综合能力考察不合格者;

    4.缺乏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科研素质差,不适合继续培养者;

    5.在开题报告、专题学术报告或发表的学术论文中存在弄虚作假、抄袭或剽窃他人成果者。

    三.考核程序及方法

    (一)个人总结及班级评价

    对入学以来在政治思想表现、课程学习、科研及社会实践能力、身心素质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及评价,学生本人填写《学术型研究生中期考核表》,班级负责人填写完成“政治思想考核”意见。(以“专业-学号-姓名-导师”的方式命名,学生本人于4月21日前考核表交给导师(组)予以鉴定。)

    (二)导师(组)鉴定

    由导师(组)对研究生的学习及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做出综合评价,并提出分流意见,于4月25日前将考核表发给成小芳老师。

    (三)学位授权点考察

    学位授权点审查小组,组织全面审查研究生的学习成绩、开题报告,考察其科研素质、创新潜力,结合导师(组)意见,填写《学术型研究生中期考核表》和《学硕中期考核情况汇总表》,于5月1日前发给成小芳老师。

    (四)学院审定

    学院考核小组根据学位授权点考核建议,审定并公示考核结果,并报研究生院备案。

    注:成小芳老师邮箱:chengxiaofang@upc.edu.cn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2020年4月13日

    附件1.学术型研究生中期考核表.docx

    附件2.学硕中期考核情况汇总表-学院.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