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审核工作的通知》,我院将对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包括学历硕士生、在职工程硕士生)的课程学习成绩、必修环节、科研成果、文献阅读和开题报告等材料进行审核,确定答辩资格。资格审查时间:202099日至911,现将我院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2020911日前,请有关人员将下列材料上交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办公室,逾期不予办理:

1.研究生导师要认真履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学位申请人的培养计划完成情况和学位论文质量进行严格审核,把好初审关。经导师批准后,申请学位人员须在资格审查期间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新系统)(http://degrees.upc.edu.cn/菜单栏:学位/毕业学位/毕业资格审查提交)完善相关学位论文信息,线下填写相应资格审查表(贴好照片)并附上附件,参加资格审查。注意:在职工硕资格审查表中的入学时间为考试时间的第二年4月份,例如学号G1401****,开学时间即为20154月。加入制作的目录、成绩单(学院提供),该材料需要装订成白色光面封皮,向所在院(部)提交。

2.在职工程硕士需要听前沿讲座3-5次,并填写《工程硕士研究生专题讨论会听讲记录表》及书面报告各一份;

3.在职工程硕士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工程硕士生中期考核表》;

4.在职工程硕士填写《研究生专业外语环节考核情况表》;

5.在职工程硕士填写《文献阅读情况表》;

6. 在职工程硕士填写《工程硕士开题报告登记表》;

7. 提交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评议书(指导教师、合作导师);

以上材料有导师打分的请导师写好分数,需导师本人签字。

8. 在职工程硕士开题报告及文献综述(已交至原学院的,需向原学院秘书索要,该材料需要装订成白色光面封皮);

9.在职工程硕士填写并打印《中国石油大学获得工程硕士学位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

10.在职工程硕士到虹美彩扩店采集照片,上交2吋纸质照片2张及电子版,电子版文件命名:身份证号+姓名.jpg;“虹美数码”店地址:青岛校区公寓17号楼一层西侧,联系电话:0532-86981651

二、为加强硕士学位人员学位论文审查,要求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人员学位论文必须进行预答辩,建议其他类型研究生也进行预答辩,预答辩工作可由导师(组)自主安排进行,请自行联系导师,未通过预答辩的同学不能参加资格审查。

预答辩后,资格审查时向所在学院秘书提交《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记录表》和《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修改情况表》,导师签字。

三、2020918日前,请将符合下面条件的硕士学位论文电子版三份发到邮箱:chengxiaofang@upc.edu.cn,纸质版论文一份交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教学办,要求如下:

1.隐名论文word文档文件名格式:学号_论文题目.doc

隐名论文必须严格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位论文隐名制作格式》制作,如发现有个人信息泄露者,其后果自负。

2.检测论文word文档文件名格式:作者学号_姓名_专业名称_导师姓名.doc,电子版doc文档正文部分(引言至参考文献部分)。

3.完整版论文pdf文档文件名格式:学号_姓名_专业_导师_论文题目.pdf

4.纸质版学位论文一份(完整版):经指导教师审阅合格并装订成册的学位论文,学位论文首页上必须由作者本人承诺该论文内容与提交检测的电子版学位论文内容完全一致并由指导教师和作者本人亲笔签名和申请日期。

注意

1.所有上交纸质材料,必须由导师本人签字。

2.硕士隐名论文制作格式、论文书写基本要求、封面书写格式要求及模板等资料,请登录研究生院http://gs.upc.edu.cn/xwlwsxzn/list.htm处浏览下载。

3.学历硕士上交按上述方法命名的电子版论文(三份),由班长收齐后统一交教学办。

4.以上所需表格研究生院都进行了更新,请务必从http://gs.upc.edu.cn/wdxz_14018/list.htm学位工作/文档下载栏下载2020年版。

5.盲审人员名单,请于2020918日登录研究生院网站查看。

6.办公室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校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南门工科楼E1705。电话:0532-86983825,联系人:成老师。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20207月8日

相关链接: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审核工作的通知(学校)

http://gs.upc.edu.cn/_upload/article/files/38/9c/9b8d56f6430e9b74be05f71cc657/e5ccc7ee-fded-4d3e-a252-dab131485ca7.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