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15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在线组织召开微波水槽实验室建设线上综合汇报会。会议邀请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的3位专家参会指导,基建处负责人、海空学院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参会。副院长梁昌国主持会议。

微波水槽建设方案设计方中船重工702所、中国兵器集团北方院有限公司、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设计单位代表分别从功能定位、设计说明、设备组成和技术指标、设备工艺和布局等方面对微波水槽实验室设计方案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和基建处负责人针对方案设计情况,分别从微波水槽实验实验室整体布局、功能整合、设备配置、特色建设、安全处置以及具体参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基建处处长战永亮针对微波水槽实验室地面防水处理、材料选择、实验用水排放等几个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希望各设计方之间厘清设计边界,进一步对接完善建设设计方案,确保实验室建设能够如期完成,尽早交付使用。

院长张杰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海空学院实验条件建设提供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下一步学院会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对接并完善设计方案;保证实验设备采购与微波水槽建设同步进行;提前对在研项目的微波水槽实验做好规划设计,争取早日实现微波水槽使用效益最大化。

(作者:左利云,审核:梁昌国,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