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宣读聘任文件 (张梅龙摄影)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秀萍为研究生纵向党支部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张梅龙摄影)



校团委副书记刘会军为研究生纵向团支部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张梅龙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朗帅开展“四史”主题教育讲座 (张梅龙摄影)


    为推进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要求,更好地促进党团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的融合,进一步发挥党建、团建工作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中的重要做作用,11月20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在讲堂群西环301教室举行研究生纵向党、团支部指导教师聘任仪式暨“四史”主题教育活动。首批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指导教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范宜仁教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宏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秀萍,校团委副书记刘会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郎帅,海空学院党委书记郭文,研究生各党、团支部指导教师出席仪式,海空学院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党员参与仪式,海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主持仪式。

    聘任仪式上,于华帅介绍海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基本情况:“去年,海空学院为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促进党团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全面改进研究生党、团支部设置方式,将党、团组织设立在课题组、科研团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经过一年的实践摸索,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团建工作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学院决定为每一个党团支部配备一名指导教师。”郭文宣读聘任文件,梁秀萍、刘会军为研究生纵向党、团支部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首批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测井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指导教师范宜仁教授、书记洪玉真同学分享党支部建设工作的相关经验。“既然我们把党支部建在了课题组,就要充分把握研究生的群体特点,把科研与党支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范宜仁教授认为党建和科研是可以相互促进的,“党的先进思想可以提升课题组软实力,课题组浓厚的学术氛围也可以让党支部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洪玉真也在分享时表示:“我们要精准策划党组织活动,把党组织活动与我们的专业领域和兴趣爱好相结合,提升研究生党员参与活动的热情。只有把党支部建设的焦点放在增强党支部合力上,才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吕宏凌对海空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说道:“海空学院虽然仅仅成立一周年,但是一年的努力和探索为学校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建设做出了榜样,提出了思路。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之后,海空学院能够深入贯彻大会精神,紧跟研究生教育发展步伐,体现了海空学院的担当。”她也希望,海空学院可以一如既往地重视学生党建工作,把研究生党建工作建设成学校党建工作的亮点。

    活动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郎帅为海空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作题为《学”四史”、走正道——从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谈起》的报告。报告史料翔实、内容丰富,郎帅深入浅出,通过讲述抗日战争的历史,引导学生党员把握发展大势,勇挑时代重担,让现场研究生党员收获满满。海空学院测绘研第一党支部书记蔡丽华表示:“‘四史’教育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能够充分激发我们研究生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同时,作为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我还要继续在党建工作上下功夫、用心思,充分发挥支部的纵向凝聚力和正向辐射力”。


(作者:赵雪阳 牛露燕 李伟嘉 审核:于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