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属各系:

为进一步掌握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以下简称毕业设计)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毕业设计的完成质量,尽早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与改进,学校将开展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工作安排

本次中期检查采取学院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一)学院自查

428日前,学院通过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对2021届所有本科毕业设计进行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1.学生填写中期进展情况(415-423日)。学生结合毕业设计开展情况,如实填写中期检查调查表中相关内容。

2.指导教师审核进展情况(424-427日)。教师对学生填写内容进行审核,并客观填写毕业设计进度和审核意见,对学生填写内容不切实际情况的,应退回修改。

(二)学校抽查

428-430日,学校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学生参加毕业设计中期汇报,在此基础上学院将增加部分学生参加中期汇报,具体安排如下:

1.中期汇报由学院负责组织,学院成立测绘类和电子信息类两个专家组,每组不少于5人,确定具体时间并提前通知相关学生。

2.被抽中的学生需按照学院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以PPT的形式进行汇报,并接受专家组询问和检查。汇报PPT应包含目前毕业设计开展情况、任务书完成进度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

3.专家对学生毕业设计工作进展和质量等进行评价并给出建议,学院对专家意见进行汇总,填报专家评价结果汇总表(附件2)。

二、工作要求

1.学院将参加中期汇报学生的毕业设计任务书提供给专家进行查阅。

2.对毕业设计进展明显滞后或如期完成有困难的学生,学院和指导教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设计。

3.学院将专家意见反馈给指导教师和学生,各系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填报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总结表(附件3)。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学办,联系电话:0532-86980520

 

附件1:中期汇报安排表.doc

附件2:专家评价结果汇总表.xls

附件3:中期检查工作总结表.doc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教学办公室

202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