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保障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推出了“三岗+三组”的举措,保障教学质量。

三岗:在每个班级设立了秩序维护岗、设备调试岗、课堂考勤岗3个学生先锋岗。秩序维护岗,负责提醒同学上课戴好口罩,引导同学隔座就座等;设备调试岗,负责跟任课教师对接、调试设备,反馈、处置课堂突发问题等;课堂考勤岗,负责课堂考勤工作等。



学生“三岗”的实施,有效发挥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作用,基本实现了老师在和不在现场一个样



三组:学院组织教师设立了督导组、巡查组、访谈组3个教师保障组。

督导组:由院督导组组成,进入线上直播间,全程听课;巡查组:由院班子组成,每天进教室现场检查;访谈组:由教学院长、副书记、辅导员、各系教学主任组成,走访学生、教师,征集意见、建议,及时发现问题。





“三组”督导的实施,实现了督导组进直播间,巡查组进教室,访谈组全覆盖,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障了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

教务处网站报道:https://app.upc.edu.cn/wap/material?id=9546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