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29日,海空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开展三月份组织生活,主题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凝聚前进奋斗力量。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邓云强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第一项,高丽媛同志带领集中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热点和要点。高丽媛同志讲到“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里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顺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正式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我们共同了解到上年度政协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丰富政协协商内涵,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效能等具体工作成绩。会议第二部分她介绍了2022年我党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并从紧扣党和国家大局,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会议第三部分,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新华网两会“议事届”系列两会讲解视频。

最后,党支部书记邓云强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要善于反思、总结、积累,“学如才识,不日进,则日退”,不只要在支部党员活动中学习新思想,更要在平日的生活点滴中珍惜每一个学习思考的机会,以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懂、悟透、做实,不断促进支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支部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支部党员对两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再一次深刻领悟了会议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积极带动周围的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

(作者:高丽媛 审核:邓云强 来源:海空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