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会议现场 贺凯飞摄


为开阔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帮助学生了解出国留学的情况,服务学生做好出国留学工作,4月23日,海空学院举行第一期海外校友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在国外留学的院友分享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们分别是:原测绘工程2017级王婉笛同学,现就读于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波茨中心(Helmholtz Centre Potsdam)暨GFZ-德国地球研究中心(GFZ - German Research Centre for Geosciences),原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的于雷健同学,现就读于英国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任鹏教授也应邀参加会议给同学们做出国留学指导,会议由海空学院副院长贺凯飞主持。

王婉笛首先分享了自己在德国的研究情况,她结合InSAR时间序列分析技术,介绍了做科研时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强调合理方法与软件的应用。针对博士职位的申请,她还介绍了如何找博士导师、资助、前期准备等问题,王婉笛总结到出国留学需要做好语言、论文、面试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于雷健介绍了他在英国留学期间的科研、学习、交流机会、比赛等经历,他认为出国留学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沟通、独立科研、时间管理等能力,是极大的锻炼自身的机会。

海空学院博士生导师任鹏教授肯定了两位留学生的见解与分享,赞扬了他们在学习上取得的成就,并提出殷切的希望:在国外学习,不仅代表的是自己,也代表了中国人的形象,因此,希望同学们能够作为传播中国人民形象的使者。并鼓励有意愿留学的在校学生及时了解留学政策。贺凯飞老师向学生介绍了部分国外高校和研究院所,为学生列举了多种出国方式与留学信息获取途径,并介绍了如何在专业知识和语言方面提前做好准备。

自由交流阶段,同学们踊跃提问,就与国外留学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如:留学生活费、如何申请国外高校、出国准备的注意事项、疫情影响等情况。

此次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议的顺利举行,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国外留学生活的机会,为有留学想法的学生提供了参考的信息,帮助学生了解留学相关准备工作,提高了同学们参与国际交流的热情,激起了同学们出国留学的兴趣。

(作者:赵溁 审核:贺凯飞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