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25日下午,海空学院党委开展了新一届系党政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副书记于华帅、各系党政班子新老成员共同参加。本次集体谈话活动的进行,标志着系党政班子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新一届系党政班子成员正式走马上任。

首先,郭文代表学院向原班子成员中离任的3位教师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接着,郭文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学院“十四五”目标任务书,就目标任务达成情况进行了对标;对学院开展党建“双创”工作总体思路、建设目标、建设方案进行了说明。随后,进行了集体谈话。郭文指出学院发展的整体格局基本形成,面对学院进驻古镇口校区办学、省部级重点平台建设、一级学科博士点培育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等“十四五”重点任务,希望各系党政班子要建设成团结战斗的集体,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努力做到学院放心、师生满意、为政一任、造福一方,无愧于任期职责和师生期望。郭文代表学院向全体系党政班子成员提出“五个坚持、五个带头”的要求:一是坚持加强政治建设,带头讲政治守规矩;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遵守决策规范;三是坚持加强能力建设,带头攻坚克难推进改革发展;四是坚持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带头服务师生;五是坚持管党治党、从严治党,带头严格自律、勤政廉洁。当前学院提出“凝心聚力,融合发展”的目标追求,提出努力实现“党务业务融合、科教融合、文化融合”三个融合,倡导弘扬“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攻坚克难的创业精神、积极担当的团队精神”三种精神,树立“文化立院、学术强院、人才兴院”三种理念。请系党政班子各位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分工对如何落实以上任务进行认真深入思考。今后任期内,希望大家团结努力,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奋力开创一流研究型学院建设的新局面,共同谱写学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学院高度重视系党政班子换届调整工作。本次换届从3月份正式启动,学院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一体推进教工党支部换届选举和系行政班子换届工作,经过深入酝酿沟通、广泛征求意见、党委组织考察等程序,圆满完成了系党政班子的换届工作。本次换届实现了系党政班子稳定性与年轻化的统筹结合,优化了基层班子结构,增强了班子战斗力,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张锋,审核:郭文,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