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26日,海空学院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开展四月份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主要内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组织生活由党支部副书记路新超主持,支部成员刘佳文、许津、邹倩倩领学,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组织生活。

会议伊始,刘佳文同志带领同志们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同时结合着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健儿的事迹,帮助同志们对冬奥精神有更清晰地认识和理解。

许津同志和支部成员一起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成员纷纷发表看法。支部成员邹倩倩在领学时表示,“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胸怀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为国争光的志气和勇气,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激发万众一心、接续奋斗的昂扬激情,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支部成员朱明辉表示,“通过这次党组织生活,我认为这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是体育盛会,更是圆梦之约。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须深入体悟和牢记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将精神力量化作建设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研究的引擎,始终把心系祖国、为人民服务作为指引。”

最后,石鹏飞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志们会后继续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自觉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支部党员冬奥会上运动健儿的奋斗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再一次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精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邹倩倩   审核:路新超    来源:海空学院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