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史校情教育,增加支部成员对校史校况的了解,525日,海空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到校史馆进行实地研学。

校史馆是学校发展历史、精神文化传承和校园文化的高度凝练,是增强学生对学校归属感和自豪感的重要载体。在校史馆序厅,党员在“逐梦”铜雕前驻足,仰望铁人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的身影。从北京石油学院、华东石油学院、石油大学到如今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讲解员讲解了四个历史发展时期以来师生共同打拼过程中的困难及成就,地上的石砖、展品栏中的旧物镌刻着历史发展的痕迹。回到“逐梦”雕塑,党支部书记邓云强为此次组织活动作总结,他表示,先辈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传递给了我们这一代,希望党员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传承和发扬石大精神,讲好石大青年故事。

 “‘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一直是石大人的精神,作为一名石大学子,我们要延续先辈精神,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创造价值。”电子2003班陈瑞在参观后说道。此次组织生活以学校历史发展为线索,实地研学,相互讨论,增强了党员的历史责任感,鼓舞党员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勇于追求理想,做新时代的“逐梦人”。

(作者:赵溁 摄影:陈瑞 张梅龙 审核:邓云强 来源:海空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