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 合影留念 张文昭摄

为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的宗旨,在学习、工作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616日上午,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于南教楼300号报告厅举办2022届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暨廉洁从业教育活动,学校督查检查室主任李健受邀开展廉洁教育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党委副书记于华帅、全体毕业生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正式开始。

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宋宇晴发言 温忠昊摄

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通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宋宇晴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在石大求学的历程,表达了对党组织、学校、学院、老师的诚挚感谢与真挚祝福。她表示,一定牢记“惟真惟实”的校训,只争朝夕,向海图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运用所掌握的专业技能,用努力和奉献来回报学院,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颁发政治生日贺卡、赠送纪念品 张文昭摄

郭文、李健向毕业生代表颁发专属政治生日贺卡、赠送纪念品。测绘研第二党支部李伟嘉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做三个重温(申请书、志愿书、誓词)并进行领誓;地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孙姝悦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做出一个承诺(廉洁)。

李伟嘉作三个重温 温忠昊

重温入党誓词、做廉洁承诺 张文昭摄

郭文代表学院党委为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们送上美好祝福并提出真切希望。希望全体2022届毕业生牢记“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中去,实现人生价值。

学院党委书记郭文讲话 温忠昊

李健以“‘廉洁’守初心,护航人生路”为题面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了廉洁从业教育。从“腐败离青年人有多远?”“什么是腐败”“什么是廉洁?”“当前反腐的形势是怎样的?”和“作为青年毕业生,如何保持清正廉洁?”五个问题出发,引发学生们思考清廉自守、廉洁从业的重要内涵。他通过丰富的案例,提醒并教育同学们在面对人生道路上的各种压力和诱惑时,要牢牢守住自己的初心,树立并坚守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教育讲座 温忠昊

据悉,2022届海空学院毕业生党员出征仪式,通过专属政治生日贺卡,重温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书和入党誓词,并做出廉洁承诺等党员教育服务创新举措,引导全体毕业生党员回忆申请入党时的心路历程、回忆入党时间、回想入党时的庄严承诺,进一步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引导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作者:李伟嘉;审核:于华帅、刘杰;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