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保证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接收2023年推荐免究生的通知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统筹规划、具体负责全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工作小组负责具体实施,监督小组全程监督。

1.工作小组

  长:崔学荣

  员: 戴永寿  万剑华  王振杰  孙根云  李世宝  任鹏  王海起  任旭虎

 书:成小芳

2.监督小组

  长:郭  

  员:于华帅  王辉

二、申请条件

1. 申请人须依教育部规定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2.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等受处分记录。

3. 身心健康,符合所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

4. 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三、接收专业

学院硕士学位接收专业如下所示。测绘工程类专业、计算机类专业、电子信息类专业、数学类专业、海洋科学类专业等相同或相近专业均可报名。

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硕

081000

信息与通信工程

081600

测绘科学与技术

专硕

085401

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

085402

通信工程

085410

人工智能

085704

测绘工程

四、接收程序

(一)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前

登录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https://zhaosheng.eol.cn/10425/user/login/login,操作流程见附件1注册填报相关信息,我院将短信或QQ通知审核通过的学生参加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核通过并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学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按要求填报相应信息和志愿。获得2022年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暑期学术夏令营优秀营员资格的同学,不必在“硕士推免报名系统”注册填报相关信息,只需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选报我校,也不再进行复试。

我校接收推免生预报名截止时间为925日,之后请直接登录教育部推免平台正式报名。未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选报我校的推免生,视为放弃相关资格。海空学院导师信息请参看链接http://ocean.upc.edu.cn/15127/list.htm

(二)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

1. 报名

申请者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注册并填报个人信息,按网上要求和提示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完成网上报名。

2. 审核

学院初审同意后通过短信或QQ向申请者发出复试与否的通知。

3. 复试

对审核同意复试的推免生,参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要求组织硕士推免生的复试与录取工作,复试小组将根据报名情况对参加复试的学生分批组织多次复试考核,复试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复试考核方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录音录像。主要通过复试考察学生的思想道德和身心素质、学习成绩、外语水平、基础知识结构、专业知识水平、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科研潜质等综合素质。推免生复试免收复试费。

4. 体检

所有拟录取的推免生须在新生入学报到时参加入学体检。

5. 录取

1)学院根据推免生的复试成绩、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提出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备案,并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向复试合格的推免生发送“待录取”通知。

2)收到我校待录取通知的推免生,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待录取确定,完成推免生录取工作。

五、学制及有关事宜

1. 基本学制:3年。

2. 学习方式:全日制。

3. 培养地点:山东青岛。

4. 住宿:推免生统一安排宿舍。

六、奖学金

奖助政策请参见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中国石大学(华东)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

七、其他事项

1. 推免生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我校将取消其报名、复试、录取资格或学籍。

2. 已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按照教育部要求,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3. 我校已录取的推免生应遵纪守法,认真完成学业。在202391日前未获得学士学位及相应毕业证书者,学校将按教育部要求取消其推免生录取资格。

4. 申请者请加入海空学院2023级推免生QQ群:979459138,进群后修改群昵称为真实姓名-专业。

5. 本细则由学院推免生接收工作组负责解释。

八、联系方式

学校名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学校代码:10425

学院名称: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联 系 人:成老师   QQ1536325348

通信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

   站:http://ocean.upc.edu.cn

附件1.推免预报名考生端操作手册.docx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2022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