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8-9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国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基本内涵、战略安排,对未来五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坚定不移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第六代表团团长、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郭文,院领导于华帅、李世宝,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党员代表宋冬梅、段诗云、吕新荣,学生党员代表张远帆参加本次盛会。学院7位党员代表肩负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信任和嘱托,以高度责任感和庄严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党代会各项工作任务,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10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王勇同志参加由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青岛软件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成的第六代表团第二次会议。第六代表团审议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审议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酝酿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推选分团预选和大会选举监票人。与会代表交流学习收获,话感受谈发展,为学校建言献策。

 


代表们围绕王勇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全体石大人接续奋斗,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是开启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行动纲领。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把报告精神传达贯彻到本单位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带头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

 


109日,全体代表认真行使选举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选举产生学校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投上神圣而庄严的一票。


郭文表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学校将开启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党委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明晰了学校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确立了建校百年的目标定位,明确了今后30年的战略安排,包括阶段划分和阶段目标,构画了学校中长期发展的宏伟蓝图,也科学务实地提出了今后5年的目标任务举措,为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南和总体遵循,是学校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党代会提出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即到建校80周年时,海洋、信息等学科领域整体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海空学院全体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不负学校的战略期望,坚持“双轮驱动”,贯彻“三个转变”要求,只争朝夕,向海图强,努力使海洋信息学科成为学校事业发展新的生长点,为实现学校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段诗云表示,作为石油大学培养而成长起来的石大人,对于报告中新的办学目标的提出,感到非常振奋,对学校未来发展更加充满期待;作为海空学院的职工,报告中多次提及海洋学科,尤其是在古镇口校区部分,提出要打造海洋、信息等学科的几个基地,这让我对学院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具体到工作岗位,作为学生工作者,报告对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第一项就是立德树人,第一条就是德育为先,这让我深切感受到了自身责任的重大。未来,我将认真学习领会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大会精神准确深入地与担负的各项工作对接起来,做到抓落实、有措施、见效果,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向海图强的使命感,为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