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组织广大师生在唐岛湾校区和古镇口校区同步收听收看。学院班子成员、机关党员、辅导员在工科楼E1504会议室集中观看,其他在校师生分组在两校区收听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使命,踔厉奋发,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职业素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测绘系黄丙湖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高校教师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支持,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养,厚植广大青年学生爱国情怀和担当意识,培养更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建设者和生力军!

通信工程系姜斌老师表示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新进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主动担责,无私奉献,尽快融入学院。一方面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稳讲台,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另一方面要投身科学研究工作,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急需的“卡脖子”问题,为提升国家的科技实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信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红旗团支部书记张巧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青年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作为一名基层团支书,要积极配合党和上级团委的工作,务实求真,做好党团组织与广大共青团员之间的桥梁纽带,助力推动团组织改革和建设,在做好自我要求的同时,引领更多青年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当中。


(作者:张锋、邓云强,审核:郭文,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