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空学院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卫东受邀作学习辅导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郭文传达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1013日下午,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在唐岛湾校区南教100号召开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党委组织了部分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特邀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卫东作学习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郭文讲授关于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党课,领学本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

张卫东部长作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和党委工作报告起草组主要负责人,结合自己参与党代会筹备和报告起草工作的经历体会,介绍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和总体考虑、紧张而严谨的筹备过程,以及党委工作报告从调研起草、研讨修改、征求意见到审议定稿的整个过程,并就如何理解把握党委工作报告中办学成就总结,奋斗目标的提出背景、内涵、战略安排,学校发展与党的建设主要任务等重点学习内容作了辅导讲解。张卫东部长的辅导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对与会人员更好地把握学习重点、领会精神实质、明确贯彻要求,起到了深入有效的导学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郭文传达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海空学院的实际情况为与会人员详细解读党委工作报告。他对报告中关于过去五年学校工作思路和取得的显著办学成就进行了择要讲述,并列举总结了海空学院成立3年来在学校5年发展成绩重要指标中的贡献度,分析了学院发展的优势和差距短板;对本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的提出背景、内涵要求、战略部署、理念策略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学校今后发展重点任务以及海空学院面临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进行了阐述。

郭文讲到,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开启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党委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明晰了学校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确立了建校百年的目标定位,明确了今后10年、30年的战略安排,构画了学校中长期发展的宏伟蓝图,也科学务实地提出了今后5年的目标任务举措,为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南和总体遵循,是学校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党代会提出用10年左右的时间,即到建校80周年时,海洋、信息等学科领域整体水平达到国内领先,这是对海空学院的战略期望、新的要求,是赋予学院的新使命。我们将不负学校的战略期望,坚持“双轮驱动”,贯彻“三个转变”要求,只争朝夕,向海图强,努力使海洋信息学科成为学校事业发展新的生长点,为实现学校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郭文就院属各单位组织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部署。

在此次会议之前,1010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经开展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


(作者:雒晓康,审核:郭文,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