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3817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院长张杰在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遥感室61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微波遥感与水槽利用研讨会,中国海洋大学王运华教授、张彦敏教授、郑洪磊副教授、高源博士、白依宁博士生、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范陈清副研究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闫秋双博士、苗翔鹰博士和杨俊芳博士后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张杰院长主持。会上张杰院长介绍了海洋资源与信息工程高等研究院的十年规划,特别是“三打计划”,强调要将海洋动力微波观测实验室推动起来,核心举措是利用好海洋动力微波观测实验水槽。白依宁汇报了博士期间的工作情况及未来的工作规划,王运华教授介绍了所负责的团队在海面微波散射、成像及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

讨论环节,张杰院长对参会人员后续开展的工作提了意见和建议。王运华组织了利用微波水槽可开展的工作的讨论。

 


海洋微波遥感是我院的重要研究方向,微波观测实验水槽是支撑该方向研究的重要实验条件。将国内的相关科研力量联合起来,利用好该实验条件,对海洋微波遥感的技术进步和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的发展都将具有重要意义。这次交流主要是学院、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与中国海洋大学的海洋微波遥感力量之间进行的,今后学院联合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将不断地与国内的有关力量进行交流,确保微波观测实验水槽这个学校最大的一次单笔投入的实验条件发挥应有的作用。


(作者:杨俊芳,审核:梁昌国,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