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报告现场(矫志军 摄影


20191120日,香港中文大学张渊智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Impervious surface estimation  using remote sensing images”的学术报告,报告之后张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并对英文论文的撰写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报告主要从什么是不透水面、不透水面的研究意义、不透水面的提取方法和评价指标这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在讲解中,张教授以珠江三角洲不透水面提取为例,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对不透水面进行估计的一整套流程,以及现有不透水面提取的难点问题。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师生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不透水面提取技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然后,张渊智教授结合实际案例剖析了论文各个部分的写作方法。并结合国际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Earth Observation and Geoinformation ”的审稿流程,讲解了该期刊论文的投稿方法及注意事项。

报告会结束后,张渊智教授与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积极互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尽的解答

张渊智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遥感。张教授200610月加入香港中文大学从事海岸带遥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于201310月,在香港中文大学中国城市住宅研究中心从事城市遥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张教授自2006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学以来,一直针对香港与邻近地区的海岸带湿地遥感、海岸油污和赤潮监测、水质遥感、环境地质及灾害、土地沉降、及区域土地利用变化、城市遥感及其环境变化监测等研究计划。张教授现担任国际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Earth Observation and Geoinformation》副主编、InTech出版社系列丛书主编、以及多家国际期刊的编委,已发表SCI论文11篇。


(作者:张旭鸣 张爱竹   审核:崔学荣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