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脚步不能丈量的地方,文字可以;眼睛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美育工作,营造浓厚阅读氛围,提高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4月12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联合学校图书馆举行“春启智慧·书香弥漫”——读书分享会海空学院美育品牌——“阅享四季”正式启动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讲话  吕佳欣摄


活动伊始,海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华帅介绍了“阅享四季”美育品牌创设的背景,同学们分享了阅读的意义,表示学院将加快推进“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建设,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积极搭建文化育人平台,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他倡导同学们多读书,乐分享,共进步。


图书馆学科服务部李琴老师对本科生借阅数据进行分析讲解  吕佳欣摄


图书馆学科服务部李琴做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图书借阅统计报告,以PPT方式展示了我校师生自2023年9月以来图书借阅情况,她通过统计数据对师生的借阅情况进行了分析,给在场的师生提出了阅读建议,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阅读活动中。


通信2202张熠康分享《傲慢与偏见》  吕佳欣摄


通信2301王培澍分享《让我留在你身边》  吕佳欣摄


电子2201沈琦棱分享《明朝那些事》  吕佳欣摄


电气2202张昊坤分享《大秦帝国》  吕佳欣摄


地信2302王佳瑶分享《活着》  吕佳欣摄


分享会现场  吕佳欣摄分享


会上,张熠康、王培澍沈琦棱张昊坤王佳瑶五位学生分别分享了《傲慢与偏见》《让我留在你身边》《明朝那些事》《大秦帝国》《活着》等书,介绍了图书作者、简介和个人阅读感悟,让师生深切感受到字里行间的文学魅力,深切体会到书籍带来的精神力量。活动中,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了“石大小书库”的游戏,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师生在活动中不仅收获了乐趣,还学到了很多文学知识。


分享会合照  吕佳欣摄


分享会后,师生参观了图书馆东馆图书馆隋晶晶老师详细介绍了图书馆东馆的馆藏分布、功能布局和开放时间。在听完教师的讲解和分享后,学生纷纷表示要更多地利用图书馆资源,通信2301班王培澍表示:“之前我常来图书馆,但对图书馆的功能还不够了解,今天我对图书馆又有了新的认识,今后我一定要来图书馆,与图书馆为友,充分利用好图书馆资源。”


图书馆隋晶晶老师带领学生参观图书馆  吕佳欣摄


参观图书馆合照  吕佳欣摄


“春启智慧·书香弥漫”——读书分享会活动奏响了“阅享四季”系列活动的第一章。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学生充分了解了图书馆的功能和资源,学会了如何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学习和研究。同时,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激发了学生对阅读的热情。未来,“阅享四季”与经典为伴,与智慧同行,让师生共享读书之乐、书香之美。

(作者:张博雅/文  吕佳欣/图  审核:于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