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讨会现场一(庞真真 摄影)



研讨会现场二(庞真真 摄影)


20191211日,十九大代表、哈工大(威海)电子工程研究所所长于长军教授、原教务处处长丁效华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爱军教授、姚笛博士、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纪永刚研究员一行访问海空学院。张杰院长、贺凯飞副院长以及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

会上,首先由张杰院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海空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思路及科教融合十四五建设规划。与会专家对我院提出的科研反哺本科教学,建立科研、研究生及本科生培养一体化的高效管理模式等理念表示充分赞同。

于长军教授介绍了哈工大高频地波雷达海洋遥感方向的发展现状、取得的成果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双方就高频地波雷达海洋遥感方向的科研合作、人才引进、重点基金申请以及重点基金群的建设充分交换了意见。

最后,刘爱军教授介绍了哈工大海洋通信与探测技术新工科专业的申请及建设情况,与会专家就我院专业、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以及新专业的申请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座谈会对我院高频地波雷达海洋遥感方向的发展、专业与学科一体化建设、新专业申请等都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作者:孙伟峰 审核:崔学荣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