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空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会场



新能源学院电气工程系马文忠教授做报告



李贞刚副部长发言

 

我院测绘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三个专业的认证申请已被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为确保认证工作的扎实推进,110日下午,学院在工科E1508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会议由副院长贺凯飞主持,常务副院长李忠伟、副院长梁昌国、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贺凯飞首先宣布了《关于成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的通知》,并部署了学院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方案。

本次会议邀请了新能源学院电气工程系马文忠教授做了题为“工程专业认证的体会”的专题报告。马教授结合电气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经验,从专业认证的意义、各项工作的准备及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大家关心的自评报告的问题,马教授按照最新的专业认证精神,将自评报告的7大部分内容从内涵理解、标准解读到专家考察重点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逐一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党委教师工作部李贞刚副部长首先对海空学院一次性三个专业通过专业认证的申请表示了祝贺,也就当前全国高校专业认证的最新动态、专业认证工作严峻形势进行了说明。针对自评报告的撰写,李部长根据自己参加专业认证的工作经验,给出了很多的建设性经验。

最后,李忠伟常务副院长做总结发言。表达了对马文忠教授、李贞刚副部长和各位老师的感激之情,肯定了老师们前期的辛苦付出。同时对学院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专业建设,推动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建设,提升学院教学和科研水平。

此次推进会,一方面学院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整体的安排和部署,明确了领导小组和各专项工作组的职责和任务;另一方面增强了做好专业认证工作的紧迫性,明确了近期认证相关工作的重点,便于各专业继续深入、扎实推进建设工作。

(作者:张锡岭 于艇  审核:贺凯飞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