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联合国驻华系统宣布和腾讯共同启动“中国青年对话未来”系列活动,将向所有中国青年开放报名。年轻人,你们尽情发挥的机会来了!



      【活动介绍】

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也是面向2030年设立10年可持续发展计划的第一年。为此,联合国正式发起了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十年。

这是推进全球绿色可持续性发展的关键十年,而18亿青年人口无疑是其中的关键力量。中国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都高度认可了青年在推动可持续发展行动中的重要作用。

加入青年对话 只要你满足:

年龄在15-24岁之间;

关注人类福祉和未来;

对社会现状、全球发展、环境保护等议题有想法;

需要一个施展抱负、表达自己的舞台。

 

【活动内容】

“中国青年对话未来”活动面向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探讨如何应对21世纪全球面临的最严峻挑战,如消除贫困、保护地球、性别不平等、气候变化、文化传承、社会发展等。希望能激发和支持青年积极思考,理性表达,成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推动力,并让中国青年的声音被联合国和全世界听到!

今年6月起,对话未来系列活动将陆续在线上举办,每场活动预计将招募数十位优秀的中国代表,围绕不同可持续发展目标主题,分组探讨创新解决方案,最终以小组展示的形式、通过腾讯会议向联合国驻华系统递交提案,并通过直播形式,向全世界分享中国青年的想法。

 

联合国驻华系统

1979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难民署和工业发展组织首先在中国设立了办事处,正式宣告联合国进入中国。40年来,联合国驻华机构已经扩大至24家,现在在华设立办事处的其他联合国机构还包括:

粮农组织、国际民航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国际劳工组织、国际移民组织、艾滋病规划署、环境规划署、教科文组织、人口基金、人居署、外层空间事务厅、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妇女署和世界卫生组织等。联合国驻华系统在过去40年当中见证并参与了中国深远的经济发展与社会转型过程,同时随着中国日新月异发展形势的变化,其工作性质也在不断发生转变,从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出资捐赠方,逐步发展成为中国政府国内发展与全球合作的咨询顾问,并支持各级政府落实国家发展目标以及国际商定的共同发展目标,包括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活动形式 & 报名方式】

“中国青年对话未来”活动将在6月到7月以在线会议的形式陆续举办。

注:联合国对于“青年”的定义是15-24岁的年轻人。

满足条件的青年朋友,可以在“腾讯青年行”小程序内预约报名,申请成为青年代表。详细招募细则,将在5月底的正式报名时公布。

这是你的世界、你的未来,请发出你的声音。

为了应对全球性挑战,为了心中更美好的世界,快来报名参与,成为一名联合国青年代表吧!也许你的一个小想法,就能影响全球77亿人的未来!

(来源 联合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