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空学院通信1802支部共有成员32人,其中4人参与青马骨干班培训。“真实卓越,创新思辨”是我们的班风。支部致力于建设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型团支部,支部组织的“穿越沧桑四十年,青春献礼新征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曾获评学校十佳团日活动。组织开展“齐心协力,共同战‘疫’”系列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制作的抗疫祝福作品被青春石大、山东教育新闻等新闻平台报道。在疫情期间有成员在当地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支部成员第二课堂人均达150学时,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类人均学时达46.25个。17人参加公益类社团,累计参与志愿服务120余次。支部积极鼓励成员参与学生工作锻炼,共有19人在校院团学组织中任职,热心为同学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思想建设

  支部积极开展先进思想学习活动,学习先进的思想和精神,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加团课,同时,支部积极开展团支部大会,积极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召开支部委员会,研究制定团支部工作计划。及时了解时事,学习两会精神,让先进的思想深入每位同学的心中,培养支部成员的家国情怀,树立每位成员的社会责任感。支部还积极贯彻落实学院推优工作,对表现优异的团员进行推优、表彰。




组织建设

  支部团支委现由4人组成,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积极组织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宣讲会8场,参与团员人数32人,覆盖率达100%,撰写学习心得共计256篇。开展支部大会20余次,召开支部委员会20次。支部召开团员教育评议会议,对支部32名成员进行教育评议,支部团员2018年度团籍注册率达100%,教育评议优秀人数8人,优秀率25%;合格人数24人,占比75%;基本合格与不合格人数均为0人,均占比0%。


团日活动开展情况

  支部积极开展团日活动,团日活动的参与度达100%。累计开展团日活动13次。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吸引同学广泛参与。同时,注重活动形式的多样性,让同学们在各个方面都得到成长,有所收获。团支部至今已举办有“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团情团史基地考察活动、“穿越沧桑四十年,青春献礼新征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团日活动、“齐心协力,共同战‘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等优质团日活动。其中“穿越沧桑四十年,青春献礼新征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获评为学校十佳团日活动,“齐心协力,共同战‘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抗疫祝福作品在青春石大、山东校园、山东教育新闻等微博平台均有发布。


团支部品牌工作

1.“先进提携后进,全员共同进步”一对一帮扶制

2.“赏罚分明,纪律严明”支部成员奖惩制度

3.“齐心协力,健康成长”定期团建制度

4.“我愿把爱带出去”:积极推动支部成员投身学生工作

  支部打造志愿服务型特色品牌:支部积极推动支部成员到各社团、各校级组织工作,提高自身素质、促进个人发展的同时,有利于集体的发展与支部工作的推进,支部人均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类学时达74.8,最高学时达131.5。截止目前,共有19人在各大社团、学生组织及校级组织任一职或多职。其中,郭浩宁任青年成长研究中心成绩管理部副部长、李龙飞任青年新媒体中心新媒体运营部副部长、孙明玉任社团管理部宣传中心副主任、徐欣雨担任“海空星辰”微信公众号主要负责人等。在此疫情防控特殊期间,学院于2月成立了2018级防控组,支部内多个成员担任骨干成员:郭浩宁任指挥部成员;李梦绮任信息部成员;宋宇晴任组织部主要负责人;李龙飞任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宣传部有1/4成员均来自本支部。正值学院选拔兼职团干部,我支部又有多名同学前往报名。另外利用周末空余时间组织团员去学校周围的老人社区,孤儿院,养老院,聋哑学校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利用寒、暑期时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支部成员社会实践次数累计超15次。


支部荣誉

2019年5月,2人获校级“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2019年5月,2人获校级“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2019年5月,1人获校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

2019年5月,1人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019年10月,2人获中国石油奖学金;

2020年3月,团支部获“女神,我想为你过个节”优秀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