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进一步增进党员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党员及时关注“两会”信息,学习“两会”精神。5月24号上午10点,海洋空间与信息学院测绘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在杜春雨的主持下开展专题学习、热点讨论、心得分享等形式的五月线上党支部组织生活,支部全体党员参与腾讯会议APP线上活动。

会上先后由郭婧瑄、王龙号两名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五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中“理论学习”的两篇重要文章,其中王龙号同志从“鱼与渔”,“退与进”,“总与分”,“缓与急”四个角度谈了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和重要意义。随后,杜春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杜春雨指出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目标坚定、政策有力、针对性强、可持续性强,有利于稳定和扩大就业。她还强调每一位党员要立足于自己的岗位勇于担责,“两会”精神需要我们在学习生活工作实践中落实,只有落实才能把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紧接着,任佳聚等四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分享了他们学习“两会”的心得,任佳聚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仅有一万余字,是改革开放以来最短的一次政府工作报告,但处处凸显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最后在杜春雨带领下,支部全体讨论决定并通过支部建设的相关制度,该制度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支部运行的准绳。

本次组织生活有利于引导党支部成员更全面、深入的去理解和体会“两会”中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及精神,进而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将自身奋斗融入国家的发展大潮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作者:潘万富 编辑:刘苏 审核:李树鑫 来源:测绘专业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