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迎接党的生日,引导支部党员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学习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战“疫”精神。628日,测绘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为“迎党的生日,扬战‘疫’精神,悟初心使命,谱石大新篇”的组织生活。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赵元昊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与线上会议。

此次组织生活分为集体理论学习、学习发扬战“疫”精神,支部成员讲切身体会、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三部分。会议开始,由支部副书记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关于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讲话精神,赵元昊说:“我们一定要深刻体会总书记讲话精神,用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接着,王龙号等4名同志分享了中国战“疫”故事和自己切身体会,王龙号深情的说:“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哪里有疫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勇敢’的身影,此刻我们应时刻牢记那些在疫情中坚守在一线的人,传递他们的伟大精神。” 时刻牢记战“疫”精神,弘扬战“疫”正能量,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任佳聚表示:“作为一名亲历者,见证了这令人难忘的故事,真切的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坚强,也确实诞生一种精神——抗‘疫’精神。”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王龙号等四名同志发言结束后,赵元昊副书记总结时感慨的说:“我相信,战‘疫’精神会慢慢植根于每个人心中,我相信,这场战‘疫’,中国必胜!全世界必胜!。”最后,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战“疫”精神,支部党员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强化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激发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

(作者:刘金英 潘万富 审核:李树鑫 来源:测绘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