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杨安摄影


6月30日,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革一行来访。副校长姚军与张革一行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与企业签署捐赠协议。浪潮集团捐赠60万元,用于支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事业发展。

姚军介绍学科发展情况,指出学校当前不断强化传统优势学科,拓展新兴学科,振兴通用基础学科,其中在信息智能等相关学科方面与浪潮集团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他表示,此次校企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合作,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关系、促进共同发展,希望校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同时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张革介绍浪潮集团的发展历程及在服务器等领域的地位和优势,在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等方面的发展前景,赞扬了学校多年来为国家石油石化行业所做的贡献,表示浪潮集团与学校历来有良好的合作,学校培养的优秀毕业生在企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企业将继续发挥在IT方面的优势,为学校科研平台和教学提供服务和保障,双方合作也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院长张杰介绍学院的整体情况、发展优势和未来布局,对浪潮集团给予学院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与浪潮集团的合作,促进海洋信息学科拓展与升级,服务海洋强国战略。

双方就合作细节进行了交流。浪潮集团青岛代表处负责人,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合作发展处、信息化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和座谈交流。

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旗下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三家上市公司,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四大产业群组,形成了涵盖IaaSPaaSSaaS三个层面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能力。作为中国最早的IT品牌之一,浪潮70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成为先进的信息科技产品和领先的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商以及“云+数”新型互联网企业,引领信息科技浪潮,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转自石大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