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93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专家面对面”启动,哈尔滨工业大学谷延锋教授做客首期“专家面对面”活动,并与广大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分享科研经验与成长经历,活动由海空学院副院长崔学荣主持。

活动中,谷教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研究方向、总体情况、发展趋势等,鼓励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志存高远,注重创新,潜心科研。活动中,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结合谷教授所谈所感和自身的成长困惑,围绕当代研究生应当具备什么能力、科研和教学也过程中如何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

参加完此次活动,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均表示受益匪浅,“谷老师的成长经历给我很多启发,过去困惑着自己的问题都变得明晰起来了,希望今后能够写出更多高质量论文,为学校、国家的科研进步做出贡献。”参会硕士生薛胜杰如是说道。

谷延锋,男,国家优青,科技部创新领军人才,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为空间智能遥感、多模高光谱遥感、遥感大数据智能应用。兼任IEEE 地球科学与遥感汇刊编委,《中国科学:技术科学》青年编委等,曾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省部级二等奖2项,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专家面对面”是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成长发展平台,通过不定期邀请海洋领域知名专家来院交流,为广大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与国内外同行专家面对面交流机会,启迪学术思想,开拓学术视野,把握前沿动态,促进成长发展。


(作者:张宇 审核:于华帅  来源:海空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