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图一 段诗云老师就上学期学生工作情况做总结


图二 各班学生干部做会议记录


为落实总结上学年工作成果,部署新学期的重点工作,915日下午,海空学院2019级于工科E1504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次班长支书会议。本次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段诗云主持,2019级兼职辅导员路新超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共20名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段诗云首先就上学年学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然后就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做了相关部署。段诗云老师指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学金评选以及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是目前的重点工作,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她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加之全国多地发生洪涝等自然灾害,班长支书应当排查班级相关困难学生,务必保证资助政策和措施能够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同时,她强调对待综合素质测评、国家奖学金评选等工作,要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抓紧抓牢抓严每个步骤。接着,路新超对综合素质测评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这是2019级第一次进行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各班长支书一定要严肃对待,工作过程中务必认真细致,确保此项工作圆满完成。

最后,段诗云对本学期的“疫情防控通”填报、外出审批与请销假制度、学风建设、宿舍卫生与消防安全等方面工作做了强调与安排,重点指出各班同学要认真准备下半年举行的英语四级考试,平时也要认真学习避免欠学分导致的学籍处理问题,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做好统筹规划。

此次会议旨在明确本学期工作安排,指导各班学生干部做好本学期的整体规划。会上总结过去,部署未来,有助于各班长支书做好合理的时间安排和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年级、学院、学校的各项工作进程。

(作者:吕子豪   审核:段诗云 路新超  来源:海空学院2019级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