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支部大会现场 朱敏摄

1026日通信研第一党支部在工科E1325开展10月份支部组织生活活动,会议有五个部分组成:1.确定支委会成员;2.规范化发展党员流程;3.组织对入党申请人的谈话;4.规范化支部建设;5.四史及疫情防控专题学习。

通信研第一党支部共有7名正式党员,3名预备党员,到会8名党员。本次到会的具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4/5,符合有关规定,会议有效,可确定支委会成员: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青年委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逸人同志主持,总结回顾了支部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随后,刘逸人同志宣读了支委员的工作内容和候选人名单,三名20级党员候选人依次发表了自己的竞选发言,经组织讨论,由潘相帅、刘东凯、赵丽飞担任支部委员。党组织体制建设完善后,刘逸人同志结合党员发展流程、支部建设、对入党介绍人谈话等方面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关键环节和时间点,并指出可能出现的问题,规范化建设支部。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的政治学习,通信研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朱敏同志带领大家开展“四史及疫情防控专题学习”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支部成员通过“四史及疫情防控知识竞答”了解四史和疫情防控知识的自我学习,朱敏同志深入挖掘引导同志们思考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习四史等内容,并通过短视频“重温党史”,“致敬每一位疫情防控的抗疫英雄”,形象生动地让同志们感受到中国革命历史从旧中国到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中包含了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和平年代的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奉献。

会议结束前,刘逸人同志再次强调:“争做合格党员,做好党员标杆”。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要继承党员前辈的优秀革命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单芮  编辑:吕云雪  审核:刘杰  来源:通信研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