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属各系:

根据教育部部署,2021年在华举办国际会议预报工作现已开始。根据在华举办国际会议的有关管理规定,所有在华举办的国际会议(包括通过线上、线下和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主办、对外申办、承办、合办等)需经报批后方能举行。现就2021年国际会议预报、审批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1.坚持会议预报制度。会议预报制度旨在限制重复举办相同的会议,防止出现先对外承诺后申报的现象。2021年国际会议预报既包括拟在2021年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也包括须在2021年对外承诺或申办的国际会议。

2.注意区别国际会议预报和申报。国际会议预报仅需提供拟举办(或申办)会议的简单信息,未经预报的国际会议将不能申报。国际会议申报要求会议举办单位须在开会日期前不少于四个月时限内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交正式申报材料。

3.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做好预报工作。国际会议分为一般性国际会议和重大国际会议。重大国际会议必须预报,需提前一年预报至教育部,逾期不可补报。教育部经核实汇总后将报外交部和国务院办公厅备案。未经预报的重大国际会议在正式申报时将不被批准。

 

二、申报方法:

1.申请人注册登陆“中国教育系统学术会议云平台”(网址:http://econf.hust.edu.cn)填报预报材料,按照系统指示填报信息并上传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的《2021年国际学术会议预报表》。

2.各单位汇总《2021年拟申报及在华举办(含承办、合办等)国际会议计划表》,电子版于20201115日发送至liulina@upc.edu.cn,纸质版交至行政楼1209室。

3.会议举办结束后两个月内,请登陆云平台在线提交会议总结。

 

联系人:柳老师  电 话:86961952  QQ群:884624318

 

http://io.upc.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pdf.gif附件1 国际学术会议报批系统预报申请说明.pdf

http://io.upc.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2 重大国际会议的界定.doc

http://io.upc.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xls.gif附件3 2021年拟申报及在华举办(含承办、合办等)国际会议计划表.xls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