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支部成员面向团旗宣誓



集体观看抗美援朝纪念片


“社会主义事业在探索中发展、在挫折中前进、在困难中成长,我们经历了风风雨雨,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电子2003团支书严慧超在讲述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时说道。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月23日,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电子专业2020级团支部策划举行以“改革开放思广,抗美援朝筑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主持此次活动的为电子2003团支书严慧超,2020级电子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牢记团员身份,重温入党誓词”、“改革开放思广,抗美援朝筑梦”主题活动两部分。

团日活动第一部分由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三分钟团课”学习活动组成。“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严慧超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团誓词,齐唱青春团歌,伴随着激奋人心的旋律,团支部成员共同回顾往昔,牢记入团初心。“三分钟团课”学习活动中,主持人为支部成员播放团史第一集《共青团的诞生》,借此让同学回顾团史。第二部分活动为“改革开放思广,抗美援朝筑梦”,首先由严慧超主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讲人从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开篇序言、篇章基调、曲折探索历程、起承转折段落四方面讲解发展史,强调“走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从改革开放简介、重要事件、意义及地位三方面展开对改革开放的详细阐述。随后,电子2003班团支部成员李政翰为在座团员讲述抗美援朝的故事,呼吁大家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向革命前辈学习。最后,支部成员集体观看抗美援朝纪念片《那年那兔那些事番外篇》,在国漫中深入回顾战争历史,体会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作为当代大学生,祖国历史永不能忘,我们应永远牢记入团初心,明确肩上重任,争做一名合格、优秀的新时代新青年。”电子2002团支部宣传委员赵溁在活动结束时说。海空学院向来注重学生对学生思想健康的正确引导,电子专业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开展内容丰富有意义的主题团日活动,让学生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为今后学习生活打下思想基础。


(作者:赵溁  编辑:王贝  审核:邓云强  来源:电子2002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