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赵丽飞主持会议中 (摄影 任佳聚)

参会成员认真聆听(摄影 任佳聚)

  为帮助广大学生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2020级研究生会于20201124日在工科楼E1329室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会议由研究生会成员赵丽飞主持,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及海空学院研究生的班长及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从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以及全会提出的12项重要举措五个方面展开。

赵丽飞作为本次会议的主讲人,首先以视频和图表数据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之后重点解读和学习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等内容。在会议即将结束时,参会人员积极参与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自测活动,对在会议中学习到的知识进行了回顾与总结。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最后,徐爽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说:“大家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有所认识,同时为实现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不懈努力奋斗。”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立则国立。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高度倚重,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推动祖国未来事业、激励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的源动力。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我们青年人要紧密团结,向老一辈学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作者:王瀚林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