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449日,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视觉与机器智能研究所副所长方发明教授到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访问,学院院长张杰、黄河三角洲平台核心成员张锋、王武礼以及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会议由张锋主持,介绍了黄河三角洲平台基本情况和参会人员。张杰院长对方发明教授的到访表示欢迎,指出图像处理是遥感领域的重要技术手段,在黄河三角洲区域有广泛的应用。随后方发明教授作“图像信息增强模型与方法”的报告,介绍了团队的主要成果。张杰院长提出双方在图像融合、滨海湿地地物分类等方面可以开展合作,并介绍了近期可共同开展的学术交流和科研活动。之后,郭防铭博士生作“基于高光谱和LiDAR的滨海湿地典型地物特征融合分类方法”的学术报告。会上,双方还就各自的应用场景和感兴趣的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张杰院长讲话 

 


参会人员合影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认为在遥感图像处理方面具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黄河三角洲平台积蓄了力量。


(作者:杨俊芳,审核:梁昌国,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