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总结学期收获,引导学生科学备考、诚信考试,做好学业规划、成长规划,1224,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于南教300举办2019级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段诗云、路新超主持,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中,辅导员路新超从做总结、抓基础、找定位、求提升四个部分进行展开讲述。会议伊始,路新超就2019级学生的学业成绩与学风建设、第二课堂成绩单、评奖评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总结。他指出,大二学年对学生而言是重要的分流期,同学们应该对自己的生活做好规划,认真学习,按时修满第二课堂学时的同时应主动思考自己的发展方向、找准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为将来考研、保研、求职等做好准备。结合当下疫情形势,路新超对疫情防控、请假销假制度、外出审批及零汇报等事情做了说明,并且着重强调宿舍的用电安全。同时,路新超提醒同学们加强金融意识,预防传销、校园贷、网络诈骗等行为发生。针对期末考试,路新超引导同学们积极复习备考,对考风考纪进行了严肃说明,向同学们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随后,路新超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验,期待同学们在2021年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辅导员段诗云从“四个意识”的角度,对大会进行总结,一是要树立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辨别能力,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向同行;二是要树立大局意识,要有大学生的气度和胸怀,自觉地从大局看问题,用长远眼光思考自身发展;三是要树立看齐意识,主动向十佳团员标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等优秀朋辈看齐;四是要树立底线意识,牢牢把握“红线意识”,遵纪守法,牢记网络并非法外之地,面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本次年级大会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再次强调了思想成长、学业发展、日常管理、疫情防控、人身安全、大学规划等方面的重要内容,对于引导学生科学备考、诚信考试,做好安全防范、做好长远规划具有重要意义。据悉,海空学院2019级始终注重将管理育人与服务育人相结合,引导学生成为具有担当精神、治学精神、无畏精神、进取精神的时代新人。

(作者:吴佳怡   审核:段诗云 路新超   来源:海空学院2019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