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会场照片

会场照片

2021318日下午,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在工科E1504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传达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由贺凯飞副院长主持,各系主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和教学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贺凯飞副院长首先对测绘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给予了高度的肯定,鼓励并要求其他专业团结一致、上下一心,再接再厉、积极作为,提前做好申报准备工作。随后就学校教学工作会的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说明,并重点对“重在平时素材积累的盖房子理论”、“过程管理和目标管理相结合的农业属性”和“一切按照规定,从严管理”的理念结合自身的理解给予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贺凯飞副院长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一是专业建设要紧跟新工科、OBE理念、课程思政等最新政策,梳理专业建设任务清单,扎实开展相关工作。稳步、有序地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完成自评报告提交、相关制度资料的完善。二是强调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贯彻教育部文件,严把质量关,强化过程管理意识,切实提高本科毕业设计的质量水平。三是制定2021级培养方案。根据学院规定的时间节点,各专业深入论证、修改,在修订过程中,进一步落实工程教育认证OBE理念,并与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申报相结合。学院也将严格组织审核,切实保障2021级培养方案科学合理。

通过此次会议,明确了本科教学当前一个阶段的主要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各专业接下来的需要根据学院的总体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本学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共同努力。

(作者:张锡岭   审核:贺凯飞  来源: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