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空学院“扬帆行动”入选学生宋宇晴

十佳团员标兵汇报答辩现场


近日,学校公布2020年度十佳团员标兵评选结果,经过基层团组织推荐、二级团委审查、面试初审、群众意见调研、网络投票、现场答辩等环节,我院通信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宋宇晴获评十佳团员标兵荣誉称号。

宋宇晴,女,中共党员,通信1802班学生。现任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副部长、校科协团总支书记、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学院科协副主席、通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入选海空学院“扬帆行动”(1/10)。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求索创新追卓越,作为本科生第一负责人,在210天的高强度备赛周期中,深入学习170余场培训辅导,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上千处的材料修改,最终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银奖、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共获得数学建模美赛M奖、全国五一数学建模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装备创新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奖项40余项;奉献担当敢作为,在高校共青团改革背景下,广泛调研学校101个学生社团,直接负责学术科技类社团建设管理,审查年审材料、修改培养方案15万余字,开展线上线下社团沟通交流百余次,全年开展社团课程200余次,覆盖师生20000余人,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支持高校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打造海空特色双创活动品牌,主讲负责系列培训20期,累计为2000人次进行双创宣讲、比赛服务,构建双创育人新生态。曾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石油奖学金、创新创业实践卓越之星一等奖学金等。

我院学生获此殊荣,集中反映了学院在学生培养层次和质量上的不断提升,以及学院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的新态势。海空学院团委成立以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共青团工作深入学生一线的优势,推动整合院内外优势资源,坚持高水平起步、高标准运行、严要求实施、主动融入学院育人大局,切实提升共青团工作的广度”“温度深度,助推学生全面成长。

十佳团员标兵是学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每年全校共评选10人。

(作者:侯金华 审核:李树鑫 来源:海空学院2018级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