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信1803团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部署


测绘1901团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通信1903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团员刘洋进行自我评价


通信研第三团支部进行团员互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引导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有关规定,加强团员队伍思想建设、严格团的纪律、规范团员管理,海空学院48个团支部在4月份全部召开了“初心向党,学史增信”基层团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团支部在开展教育评议前,以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团员青年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进行学习,引导团员青年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自觉将个人志向和民族命运有机结合,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使青年团员在建党100周年重大时间节点,明确时代责任,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团员教育评议按照“个人自评、团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以支部大会形式开展。会上,每名团员围绕过去一年中自己在坚定理想信念、专业知识学习、自觉履行团员义务、团员先进作用发挥等方面的表现,结合自我评价材料依次上台开展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剖析自身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团支部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完成测评投票;最后支部委员会综合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测评投票结果,结合日常表现,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上报学院团委审批。海空学院2020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评出优秀等次团员423名,合格等次团员1046名,基本合格等次团员13名,基本合格由团支部书记进行谈话,予以教育帮助。

基层团组织生活会和团员教育评议制度是落实从严治团、提高团员素质、强化团员意识的重要措施。本次基层团组织生活会及教育评议中,各支部提高认识、认真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会议始终,在客观公正、触动思想的同时增进团结、明确方向,有效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严肃团的纪律,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作者:魏亚楠  审核:侯金华  来源:海空学院团委组织部)